太初有一(`Δ´)!

关注我的你们是想不做人了吗?
说笑的,欢迎你们!
萌点与雷点全部混乱邪恶,剧情常年高虐不爽不要看
是替身使者哒~
偶尔会更新原创

风鸣翼挎着他那柄破刀,慢悠悠地走上石阶,穿过一座又一座血红色的鸟居。
千本鸟居的尽头有一位女子。
这个女子穿着带荷叶边的白色衬衫,下身是一条高腰的藏青色长裙,鸦黑的长发披散在肩上,全身上下可以称为饰品的只有头上的金属发夹和左手中指上的戒指。
她安静地坐在最高的一层台阶上,风鸣翼抬头看她,虽然并不是第一次见面,他的心中依旧觉得这个女人和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
但那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只要把目光放在她的身上,就恍惚看见无数的历史从眼前穿梭而过,鲜血与杀戮、战火与狼烟在一瞬间近在咫尺,却又在下一个瞬间变得遥不可及。
这个女人仿佛是亲历了上千年的繁荣与没落,但她依旧像少女一般单纯而天真,只是坐在那里,温柔地笑着。
与她相比起来,反而是这座神社太过于年轻了。
毕竟,这座神社是为了她一人而建立的。
“真不愧是‘雪之宫’。”
“您说什么?”
“我是说,好歹您也是个神主,至少也穿着袴和千早来见客人吧?”
“太麻烦了,我不喜欢。”
穿着洋服的女神主扶着鸟居的红柱从石阶上站起来,慢慢地转身走了上去。
“哦,也是。”风鸣翼耸了耸肩,跟了上去,“这年头还有谁会来参拜呢?”
虽然这里也并不是什么适合祈福的神社。
“修也他们呢?”
“修也还在学习,国友大概带着阿姬在后面玩着呢。”
“阿姬已经长成大美女了吧?”
女神主笑了一下:“她才三岁。”
“哈哈。”风鸣翼笑着挠了挠头,“上次见面的时候她还是个婴儿,雪殿您也知道,人活得太久记性就不太好了。”
“是的呢,就像之前我和您说过很多次了,叫我‘小雪(こゆき)’就好。”
“这是谦称吗?”
“不,不是,只是我决定用这个名字的时候,外面正好下着小雪罢了。”
“哈哈哈,原来如此。”
女神主走过了没有钱箱的石板路,直直地走上拜殿前朱红色的门梯。
她转过身来,屋檐的阴影遮住了她的脸,但这阴影中传出的声音却坚定不容拒绝。
“所以呢,什么‘雪之宫’这种同宫号一样的称呼还请风先生不要再提了,我毕竟是贫穷人家的女儿,连姓氏都不曾有呢。”
风鸣翼无话可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