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初有一(`Δ´)!

关注我的你们是想不做人了吗?
说笑的,欢迎你们!
萌点与雷点全部混乱邪恶,剧情常年高虐不爽不要看
是替身使者哒~
偶尔会更新原创

【压切宗】眼

一个没头没尾的短打,大概是现pa

沙海上的人都知道,织田家现在的当家是个怪胚。
宗三左文字也确实是个怪胚。
当织田还是信长当家的时候,他还只是信长随手收藏的一个漂亮玩意儿,在外人面前也就是个装点环境的作用,没人会正眼看一个花瓶,最多也就是奉承一般地随口赞叹两句,换来信长傲慢的大笑。
直到后来信长被一把火烧成了焦炭,这个如蝴蝶一般纤细美丽的男人才正式地走到了台前。
据说信长是抱着他一起投身火海,前去救火的药研藤四郎都不得不在病床上躺了三个月,偏偏宗三只被熏瞎一只眼睛燎着了半边头发,连指甲都未损伤分毫。
信长死了,沙海的几大家都蠢蠢欲动地想要分一杯羹,但宗三只是往那儿一坐,谁都不敢多说一句话。
宗三和信长一样疯得彻底,微微躬着的身形看似谦卑,可他那只完好的眼中比信长还要狂妄,似乎是没有什么不可失去,所以对外界的一切都是不屑一顾。
大不了就是同归于尽嘛,他脸上的神情如此说道。
过了些年宗三收敛了很多,但是他依旧怪里怪气地梳着一边短一边长的头发,烧瞎了的眼睛堂堂正正地露在外边,完好的那一只反而用额发藏了起来。
疯狗依旧是疯狗,只是不咬人的疯狗更令人畏惧。
织田家常年出这种疯狗,当年的长谷部就是如此,长着一张怎么都不出挑的路人脸,前一秒还老老实实地站在门口仿佛一个望风的小喽啰,下一秒就能暴起屠掉在场的所有人,能从他刀下活下命的,一个都没有。
谁都不知道为什么信长会把这一只得用的狗送给了当年还名不经传的黑田家做人情,有人猜测大约是想吞并了黑田,但是猜测毕竟是猜测,信长死得不能再死,长谷部也在那一年突然销声匿迹,黑田长政稳稳当当地做着他的南沙海无冕之王,娶了一房好妻室,只要他还活着,就不会从这个位置上跌下来。
谁都不知道长谷部回到了宗三的身边。
或许还是有人知道的,比如药研和不动,比如江雪,比如日本号,但是他们不说,也从不问为什么。
还有什么可问的呢,归根结底,不过就是“舍不得”这三个字。
宗三的一只眼睛如同混浊的琉璃,谁都不能看出他的心思,另一只眼睛却是波光粼粼的湖面,谁都没法在他面前瞒住一丝一毫。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风平浪静,暗潮汹涌。
宗三的手指卷着他自己的长发,百无聊赖地绕来绕去。
当他偶然一抬眼的时候,长谷部就再一次,不由自主地溺死在了这片深潭之中。

评论(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