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初有一(`Δ´)!

关注我的你们是想不做人了吗?
说笑的,欢迎你们!
萌点与雷点全部混乱邪恶,剧情常年高虐不爽不要看
是替身使者哒~
偶尔会更新原创

【压切宗】便宜事

一个没头没尾的小段子,给氧老师吸压切宗
梗来自于《师父》



城北安吉茶馆的香片茶续壶不要钱,这是全京城唯一的便宜事。
但是无论如何,一个人连着续了三四次的茶,也差不多到了老板忍受的极限了。
客人穿着粗呢的大衣,内里是时下流行的胡椒盐西装,并不是什么贫穷人,那就是纯粹地贪便宜了。
所以宗三在搁下最后一壶茶水时,轻微地磕了一下桌子,声音不至于太重,又恰到好处地唤醒了坐在那儿对着窗口发呆的男人。
“见好就收吧,看不得便宜没占够的人。”
宗三的声音几不可闻,但那男人却听得清清楚楚,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捏了捏鼻子,过了会儿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伸手将准备转身走的宗三招了回来。
被唤回的宗三脸色不变,眼里的不耐烦一闪而过。
那男人无视了宗三的眼刀,有些犹豫地开口:“我,能不能和你打听个人?”
宗三把手里的托盘往桌上一搁,微微抬了抬下巴,客人顿时心领神会,从内袋里掏出一个钱夹,将几壶香片茶的钱一分不少地码在了托盘上,还识相地多给了一块大洋。
这下宗三才缓了脸色,自顾自地拉开了对面的椅子坐下,甚至还给自己沏了一杯茶,悠哉地品了起来。
“你问,这京城里还没有我不知道的。”
“我想找左先生。”
京城没有第二个左先生,宗三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得嘞,又是一个想来抱大腿的。
手里的茶杯轻轻磕在茶碟上,“叮”地一声脆响。
“南方人?”
对面的男人点了点头,补充了一句:“我是长谷部,是——”
宗三直接站起身,一脚把椅子踢回原位,两手拎起托盘转身就要走。
但是他没走得成,手肘上就像被微风拂过,他又不知不觉地变成了正面对长谷部的站姿。
这回他再也不掩饰他的不耐,被桌椅遮挡的足尖直接踢向那南方佬的足三里穴,不出所料在半途上就被人拦住,他干脆顺势一落,长谷部料到了他这招,却没料到宗三根本没想着用鞋跟去攻击他的脚趾,右脚绕了一圈转向背后,腰肢一扭轻风般地离去,扎在头后的马尾嘲讽一般地向着长谷部晃了晃。
长谷部只得离开座位去追他,在座位间左拐右绕,终于把人堵在了柜台上。
“我就是听说左先生每天下午都会来茶馆,我没想其他的,就是请您到时候帮我指一指。”
宗三没说话,长谷部死死地盯着他,男侍者身上有一股难以言喻的馨香,让他一瞬间晃了神。
不是迷香,不是毒,像是紫藤的清甜混了茶叶香气,外面好像下了雨,雨雾的湿气又混杂其中,甚至让他品出了一种檀香的淡然气息。
似乎是被人盯着实在不自在,宗三皱了皱眉头,伸手把长谷部推得远了点。
“这世上可没有那么多的便宜事。”
长谷部也皱起了脸,正准备再说什么,宗三伸手打断了他。
“你若是想见左先生,容易得很,我甚至还能再免费送你条消息。”
宗三伸手指了指长谷部的背后,茶馆门口一个长衫白发的男人手里收了伞,等长谷部转身去看他的时候,手里的纸伞往地上一顿,有如金石锋鸣之声。
长谷部心里一惊,而耳后宗三的气息轻飘飘地吹起了他的短发。
“左先生天天来茶馆,那是因为左先生是我哥。”
“而且,”长谷部不用回头,就能想到宗三脸上现在是怎样幸灾乐祸的笑容,“刚才你堵我,我哥全程都看见了。”

评论(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