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初有一(`Δ´)!

关注我的你们是想不做人了吗?
说笑的,欢迎你们!
萌点与雷点全部混乱邪恶,剧情常年高虐不爽不要看
是替身使者哒~
偶尔会更新原创

P5云玩家的刘皓persona私设

八百年没写过全职了,今天刷P5游戏流程刷high了想到了这玩意儿

考据有,选项多,不保证完全符合

只有备选persona的名称和简单介绍,没有属性耐性和具体技能,如果有其他更好的意见欢迎交流

不过单纯指属性的话,刘皓的主属性应该是暗



选项1:夏洛克(出自于《威尼斯商人》)

犹太商人夏洛克,欧洲文学史上的四大吝啬鬼之一,这个大家应该都了解这边不多赘述


选项2:哈根(出自《尼伯龙根之歌》)

作为齐格飞的挚友,却在最终杀死齐格飞的勃艮第战士,著名的反英雄之一


选项3:拉塔斯托克(出自《散文埃达》)

北欧神话中在世界树上来回奔跑的松鼠,在维德佛尔尼尔(树顶之猎鹰)与尼德霍格(树根之毒龙)间传播流言和诽谤,以挑拨离间和搬弄是非为乐


选项4:赫因泽曼恩Hinzelmann(出自《赫因泽曼恩》)

德国的小孩子家神(人造的精灵和守护者,接近于日本传说中的座敷童子),对信任他的人非常友好甚至无偿付出,但不信任他甚至忽视他的人会招致不幸,这一点是非常接近于我私设中的皓



其他:关于满coop后升级的persona

满coop的persona大多以各神话中的神灵为主,所以这边按照各神话体系进行划分


北欧神话:北欧神话中的选项除上面提到的松鼠之外,相符的神灵有洛基和芬里厄,洛基在P5中已经出现而且我觉得刘皓真还不一定担得起一个主神级别的persona(我是亲妈粉),这边就额外再提一下芬里厄之子,吞食日月的哈提和斯库尔,其名分为意为“厌恶、敌对”和“背叛”。死亡女神海拉(赫尔)在属性上也挨着边,但具体传说差异太大所以不作考虑


斯拉夫神话:主要是岑诺伯格和维切恩亚亚,前者是斯拉夫神话中的“黑神”,是死神,夜神和混乱之神,后者是三卓雅(天空女神)之一,司掌黄昏,因为黄昏是“光暗暧昧不明的时刻”,所以非常擅长谎言


希腊神话:希腊神话中的概念神大多是女神,而且因为神话体系保存良好所以选项非!常!多!比如不义女神阿狄琪亚(Adikia)、冷酷女神阿奈得亚(Anaideia)、欺骗女神阿帕忒(Apate)、妄想女神艾特(Aite)、纷争女神厄里斯(Eris)、劝说和诱惑女神珀伊托(Peitho)、恶德女神卡喀亚(Kakia),男性神灵则有运气和机会之神卡俄茹斯(Caerus)、欺诈之神多洛斯(Dolos)、讽刺之神摩墨斯(Momus)、嫉妒之神菲托努斯(Phthonus)、虚伪诸神帕修多罗古伊(Pseudologoi),真的是庞大的神系啊【望天


其他神话:这边就是私心喜欢的冷门神了,比较繁琐(基本来源于《美国众神》这本书)

Anansi: 安纳西
西非神话中的著名骗子,在传说中骗取了狮子的蛋蛋。不是一个神,但他是天神奈姆的媒介。他是一只蜘蛛,他有时化身为蜘蛛,有时化身为人,还有的时候同时兼有蜘蛛和人的形象。
尽管他很狡诈,但他也是有益的:他教给人类稼穑。有时候他也被看成日月的创造者,甚至是奈姆创造的第一个人。

Baron Samedi: 巴隆.撒麦迪
相关词条是Legba,巴隆.撒麦迪是伏都教的盖迪(死神)。他也是十字路口的引领者,还可以藉由向他祷告来向掌管人命的神求情。

Elegba: 
西非的道路之神和机会之神。他是一个狡诈之神。他踞在十字路口,鼓励人们努力拼搏。在伏都教神话里,他被称为Legba爸爸,但这个版本的Elegba是个老人。

Wisakedjak: 
威士忌.杰克。阿耳冈昆神话里的骗子。他在每个部落神话里的名字都不一样。他很难定义:他既不是神也不是人,既不善良也不邪恶。作为导师,他向人类揭示了危险和荒谬,让人类铭记死亡。在很多地方,他幻化为动物。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