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初有一(`Δ´)!

关注我的你们是想不做人了吗?
说笑的,欢迎你们!
萌点与雷点全部混乱邪恶,剧情常年高虐不爽不要看
是替身使者哒~
偶尔会更新原创

【昊皓】灯塔

之前正副队合志《夏日至》的【粮食向】cp文
现在本子完售了,为了庆祝今晚欧气爆棚提前接回物吉吉于是全文放出【什么逻辑
真的主催和我强调了好几遍粮食向结果我还是就差开车了
有【轻微黑化】和【轻微虐】
这是两个人互相撕开伤口直至重新愈合结痂的故事
现在回头看看我都特么写了些什么鬼

在黑暗中跋涉的旅人,若是失去了指引路途的灯火。
他应该如何继续前行呢?

身后的楼梯上传来了脚步声。
方锐没有回头,很快那脚步声停顿了一刻,便传来了锈蚀的门轴“吱呀吱呀”的响声。
“找到你真不容易。”
站在栏杆边的方锐一脸意外地转身:“你怎么找到这儿来的?阮永彬说的?这个叛徒。”
来人耸了耸肩,反手把天台的门又锁了起来:“我有外援。”
“什么外援?”方锐愣了一秒,一巴掌拍在了铁栏杆上,“吴羽策个赤佬!”
“哎哎,秀恩爱别当着我的面,单身狗心里苦呢。”
方锐“嘁”了一声,整个人趴在了栏杆上:“放屁,小爷是直的,笔直笔直的。”
“好好好,整个五期都知道方小爷江浙沪第一直男,面对鬼刻女王的大胸都不为所动,你可以不用再说了。”
“滚你的蛋。”方锐有气无力地挥挥手,“有事启奏没事回家,让我一个人静静。”
“其实也没什么事。”刘皓打开了手机划动几下,“就是吴羽策看了你的微博,心里担心得紧,你手机又关机,就给我夺命连环call,嘱咐我千万要把你看牢了,他家锐锐要是有一点闪失,就把我从大雁塔上扔下去。”
“……可以,这很鬼刻。”
“嗯,周泽楷也是这么说的,只不过地点改成东方明珠塔而已。”
“……”
“你要是不信就开手机,我现在就把聊天记录发给你。”
“不,我不开手机,绝对不开。”方锐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我一开手机你就和他们通风报信是不是?我就晓得你诓我。”
“是是是,方小爷最聪明了。”
“别把我跟孩子似的哄,有本事你把唐昊那毛孩子哄顺了,这副队长我亲手捧你上去。”
刘皓眯起了眼睛:“看来你还没准备从呼啸走呢?你那微博可把经理吓坏了。”
“我是不想走嘛。”但是有人想我走嘛。
“哦,那就随便你咯。”
刘皓无所谓地摊了摊手,他背着光,方锐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这让方锐很烦躁,但是静下心来,发现自己只是感觉到了一丝丝的悲哀。
“我说啊,刘皓。”
“嗯?”
“你觉得,呼啸,怎么样?”
刘皓斟酌了一下自己的语言,含糊地说道:“还好,我挺喜欢这里的。”
“呼啸是个好地方啊。”方锐像是自言自语地说着,“唐昊其实也不错,就是性子糟了点。”
“是躁了点吧?”
方锐摆了摆手:“总之呢,咱好歹同期一场,呼啸这帮孩子,你得多担待点了。”
“你这算是什么?托孤?”
“去去去,狗嘴吐不出象牙来。你忙你的去,让小爷安静地放会儿风。”
刘皓转身,开门,下楼。
他走到二楼的时候,迎面撞上了黑着脸的唐昊。
“你呆在这儿干什么?方锐呢?”
刘皓亮了一下手机:“我也在找他呢,打电话也不接。”
唐昊的脸上又黑了一层。
“行啦,队长,方锐到了晚上肯定就回来了。”
刘皓小心翼翼地顺着毛,唐昊“哼”了一声,转身离开。
等他走远之后,刘皓摇摇头,慢慢地踱回自己的房间。
虽说同期一场,但我也只能挡这一时了。

方锐选择离开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因为呼啸更舍不得唐昊和赵禹哲。
那自己当上副队长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因为呼啸找不到更好的人选。
啊,这听起来怎么那么像矮子里面拔高个儿呢?刘皓拍拍自己的脸,好歹当过三年副队一年正队的人了,怎么能把自己看得那么轻呢?
唐昊很难搞,呵呵,还有什么玩意儿能比姓叶的还难搞?
方锐说的没错,呼啸会是个好地方的。
唐昊不喜欢他,刘皓自己再清楚不过了,在他眼里,自己也就是个投机取巧的利益主义者。
但是这也没错啊,不好意思我就是这样的人啊。
算了,为了队内的人际关系还是照例伪装一下好了,就像在嘉世一样,习惯就好了。
至于其他人,在呼啸经理和老板的眼里,自己大概也就是个不花一分钱的大便宜罢了。
但是,这些都没关系,如果能顺利的话,一切都顺利的话。
刘皓盯着镜子里的自己,慢慢地拉出一个公关式的微笑。
不后悔,自己做出的决定,绝对不会后悔。
新的生活,新的未来,就要开始了。

百花,雷霆,皇风。
迎接新呼啸的是可耻的三连败。
“我想,连输三轮,应该到此为止了。”
刘皓微笑着应对喋喋不休的记者,心里厌烦的情绪无以复加。
队长是有特权,想不来就不来,烂摊子就丢给我。
就像在嘉世一样!
唐昊上星期的质问还历历在耳:“你不是从雷霆出来的吗?雷霆你不是应该最熟悉吗!”
废话,有肖时钦的雷霆和没有他的雷霆一样吗!拿到擂台赛的比分,觉得胜券在握的不是你自己吗!雷霆的团队合作又不是什么新闻了,需要我不停提醒吗!就算我提醒了,你会听吗!
队长不听人话,怪我咯!
应对完媒体,刘皓身心俱疲。
第二天,刘皓照常走进训练室,带着得体的微笑和队员们一一打了招呼,然后走到唐昊面前。
“队长早上好。”
“嗯。”
意外得到了回应。
在刘皓准备走回到座位上的时候,唐昊闷闷的声音从显示屏的背后传了出来。
“记者会我看了,你做得很好。”
刘皓愣了一下,心里居然有点小感动。
浮尘在阳光中上下飞舞着。
坏运气总会过去的。

世人常说的,多半是假话。
好运气只不过眷顾了他们半个月而已,就被一场表演性质的全明星周末打得灰飞烟灭。
刘皓冷漠地盯着瘫在宿舍沙发上的唐昊,以及他脚下零散的空酒瓶。
“队长,一次的酗酒不算什么大事,但是你这样关掉所有的联系方式还锁了门,会让队员们很困扰的。”
“你不是还是找过来了么,我没事,出去!”
“那我就只好把你的现状告诉经理,这显然不是我一个副队长能够处理的了。”
刘皓转身想打开自己之前反锁的房门,后领却被人拽住,紧接着重重地摔在地上。
房间里有地热,衣服也厚,刘皓并没有感觉多疼,但是从全明星赛上带回来的无名火已经不可遏止地要喷发出来。
唐昊还在不清醒地骂骂咧咧地对着空气说着“废物,该死的”,刘皓抓住他的脚往下一扯,唐昊失去了平衡,一头栽回了沙发里。
刘皓跪在他的腿上,一把扯住了他的衣襟,令人咬牙切齿的恶意一个字一个字地从他喉咙深处吐了出来:“队长,你说的没错,都是废物,你也是,我也是,咱们都是。”
唐昊挣扎着把他从自己身上掀了起来,刘皓摇摇晃晃地站稳,拧开手边桌上的一瓶矿泉水,劈头盖脸地往唐昊脸上泼了过去。
“队长,明天还有早训,但愿你不要迟到。”
刘皓走出了房门,把唐昊和他的怒吼堵在了门内。

在第十八轮对战兴欣之后,呼啸的正副队算是彻底走到了冰点。
而呼啸求购张新杰的消息则险些让冰点直接变成沸点。
我家老板脑子有病。
作为最了解霸图的前•嘉世人,刘皓敢拿暗无天日的银武打赌,张新杰绝对不会理睬呼啸财大气粗的叫嚣。
不过是自取其辱。
但让他更愤怒的是,呼啸这次的决定并没有给他打任何招呼。
搞什么啊,我还是呼啸的副队长呢!这次是张新杰,下次呢,是不是还想把江波涛挖过来!
刘皓深吸了一口气,揉揉脸让表情不显得那么狰狞。
上午结束训练的铃声一响,他绕过两排电脑,走到唐昊的面前。
“队长,关于张新杰的事情,你怎么看?”
唐昊抬了抬眼皮,反问道:“你觉得我应该怎么看?”
你还问我来了?刘皓险些气出鼻血。
刘皓赶紧平静了一下心情,但话语里不免带进了一丝酸味儿:“我倒是无所谓了,就是没想到咱呼啸老板这么有钱,一千多万扔起来不眨眼。”
“要是能挖过来,花多少钱都值。”
“队长你也这么想的话,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言简意赅地结束了这个话题,但唐昊似乎没有放过他的意思:“你真没什么好说的?张新杰来了你就当不了副队长了。”
说得我多稀罕似的,没错,我还真是稀罕!
刘皓摊摊手:“那也没办法了,服从安排呗,要是张新杰能把呼啸带得更好……”
唐昊直接打断了他的话:“要是你能学到叶修的十分之一,呼啸也就不用去找什么张新杰了!”
话音落下,刘皓的微笑僵在了脸上,扭曲而生硬。
叶修叶修叶修,滚你麻痹的叶修!
就在唐昊思考自己是不是需要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的时候,刘皓先动了。
他一脚蹬在了斜后方的一排桌子上,电脑桌轰然倒地,键盘鼠标飞出去在走道上摔成一地的碎片。
“你要是有林敬言的十分之一,呼啸也不是现在这个软脚虾的鬼样子了。”
然后他依旧带着那张扭曲的微笑,温和地道了再见,从闻声而来的队员们中间挤了出去。

刘皓整整一个下午没有出现。
唐昊从管理员手上拿过备用钥匙,拧开了刘皓的房门。
他不在这里。
房间里除了必要的床桌椅柜以外,几乎空无一物,连备用椅子都没有再多一把。
窗帘也死死地闭紧,一丝光都不透。
整个房间,空洞而压抑。
唐昊几乎被这个气氛憋闷到窒息,他几乎是逃一样地冲出房门,迎面撞上了抱着一堆文件的刘皓。
对方死死地盯着他:“队长,你怎么开了我的房间?”
“应该是我问你吧?你一下午跑哪儿去了!”唐昊有点心虚地反问。
“我在资料室,整理下半赛季的训练大纲。”刘皓一脸冷漠地回应,“队长你要是找我,可以打电话,我24小时开机的。”
“……”
“队长没有其他事的话,可以麻烦让一下吗?”
刘皓从唐昊身边挤进门去,唐昊仿佛这时候才回过了神,把他喊住了。
“刘皓,关于中午的事情……”
“张新杰不会来呼啸,老板再加码也没用,霸图的白言飞亲口说的,消息确凿。”刘皓头都没回地说,“老板那儿已经吃上闭门羹了吧,为了别再自取其辱,队长你最好去劝劝他。”
房门擦着唐昊的鼻尖关死,唐昊骂了一句,对着走廊的墙狠狠踢了一脚。
他打开手机,孙翔的最后一条消息在屏幕上闪烁着:“让你提叶修,祸事儿了吧,刘皓这人轴得很,你就等着再换新副队吧!”
唐昊咬牙切齿地打着字:“那他还骂我不如林敬言呢!”
“这仇恨能一样吗?”孙翔的信息很快回了过来,“哥儿们,听我一句劝,赶紧把你家副队搞定吧,下周你就要打王杰希了啊!”
搞定了又有什么用,唐昊心想,要是搞定他就能收到一个战术大师,你让我干什么都行啊。

下半赛季,呼啸还是一如既往地“软脚虾”下去,甚至更糟。
对神奇这个半中不下的小战队,都只拿到了3分,更何况轮回、霸图,几乎全军覆没。
唐昊最擅长的激励法已经毫无作用,队员们只是一脸麻木地坐在会议室里,就算是唐昊最忠实的粉丝赵禹哲,也在无精打采地扒手指。
“你们这个样子,是不是我们就不要打蓝雨了,直接开场GG吧!”
唐昊终于忍不住发了火,把圆桌拍得震天响:“单人赛不说了,团队赛你们准备怎么办!”
“凉拌!”阮永彬没好气地呛了他一口,“次次说要团队配合,次次演练比赛我不报坐标你们哪个都找不着我,那下次我就不要走位了,跟着你们正面刚得了!”
会议室顿时炸开了锅,主力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了混战。
“都练了几个月了怎么会完全配合不好?到底是谁跟不上!”
“难道是怪我咯,大家都问问自己良心!”
“那按你说的,团队配合不好就不要配合了!咱们各打各的去吧!”
“可以,那就各打各的去吧。”
会议室突然静了下来,所有人难以置信地盯着唐昊。
赵禹哲有些发抖:“队、队长,我就是一说……”
唐昊抱着手臂扫视过在场的所有人:“既然配合不行,我们就不打配合,不仅如此,我们还要让对面的也打不成配合!刘皓,你来说!”
刘皓愣了一秒,迅速地整理好手上的资料:“蓝雨的阵型主要是1211,黄少天游离在外,徐景熙保护喻文州,剩下两人保护徐景熙。”
“而且按照蓝雨的风格,治疗是可以抛出去当诱饵的。”
“如果我们真的放弃配合的话,”刘皓抬头看了一眼唐昊,“那就不带治疗,分出两个人缠住卢瀚文和另一个人,佯攻蓝雨治疗,然后……”
“趁其不备,把喻文州撕出来。”

这种战术也只不过是勉强而已。
蓝雨只是措手不及,三零一自身的配合也有瑕疵,至于其他的队伍不过是己方运气好,对手还没有方法脱身而已。
遇上团队合作极强的雷霆,呼啸顿时原形毕露。
但是一次的失败唐昊已经不在意了,呼啸的排名在飞速地上升,只要最后能赢了兴欣和微草,就能稳入季后赛。
甚至,冠军!
刘皓倒是没有这么乐观,但自己的队长斗志昂扬,自己也不妨陪他做这一场好梦。
而且,如果真的能把兴欣踩在脚底,就算进不了八强又如何?叶修已经老了,他还能服役几年?自己有的是机会,迟早能把冠军握在手里!
这大半年自己忙里忙外的辛苦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今天!
只是真的和兴欣对阵赛场的时候,刘皓才发现。
这只是一场噩梦之前,甜蜜的幻景。

等刘皓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正午的阳光穿过窗帘的缝隙照在他的脸侧。
头疼欲裂。
他挣扎着想要爬起来,手一软又倒了下去。
昨天,昨天晚上……
真是糟糕透顶。
刘皓伸手在床头上摸了摸,找到了自己的手机,刚准备打开屏幕就被人一把抽走。
“医生说你太疲劳了,还有点神经衰弱,这两天必须静养。”
唐昊的声音从他的右上方传来:“我觉得你房间太闷,把窗户开了。青训营的几个小姑娘给你送了点吃的,我放桌上了。经理还想找你谈什么广告的事情,你以后别理他,让他自己忙去。”
“……谢谢。”刘皓声音嘶哑,唐昊想了想,起身给他倒了杯水。
“谢谢,队长,我可以自己来。”
“都是队友,倒杯水而已。”
“……谢谢。”
唐昊皱起了眉毛:“谢谢谢谢的,你说起来怎么不嫌烦?”
刘皓斟酌了一下,慢慢地说:“因为我还想拜托队长把手机还给我。”
“不行,”唐昊斩钉截铁地拒绝,“你想听什么我跟你讲,屏幕看多了伤眼睛。”
“那看起来,昨天肯定出大事了。”刘皓盯着他手上的手机不放,“大家都是成年人,我有自己的判断力,一些流言蜚语恶意中伤我又不会当真,之前有的还少吗?”
“那也不行。”
“队长,除了我以外还有谁出事了?”
“没、没有。”
“那就把手机给我吧,我自己看。”
唐昊拗不过他,只好把手机丢过去,自己则牢牢盯着刘皓的表情。
刘皓打开新闻,电竞版面上大写加粗的“灾难”二字铺天盖地地向他袭来。
他忍住恶心点开其中的一篇,感觉昨晚的天旋地转即将再一次重演。
唐昊见他面色难看,立刻把手机摔到了一边:“我说了别看了。”
“队长,这是你自己的想法?”
“我不是那个意思。”唐昊心虚极了,“是那些媒体素质差,瞎说八道的!我没说你是灾难什么的,就是昨天的……”
“队长,可以了,我知道了,不用再解释了。”
刘皓感觉名为绝望的海水已经淹没了他的咽喉,自己像是一艘失去动力的逃生船,载着他全部的希望笔直地向着海底沉去。
“队长,呼啸还是换个副队长吧,我不适合这个位置。”
他强撑着自己说出不甘心的话,权当是为了保全自尊的最后挣扎。
不行了,都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自己的职业生涯,甚至之后的前途,已经完全结束了。
“结束你个大头鬼啊!”唐昊的怒吼在他耳边炸响。
原来自己不知不觉的时候,已经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我们还有一场比赛呢!还要赢了微草,我们才能向着季后赛前进!你现在撂挑子算怎么回事?希望的曙光就在前方了!”
刘皓难以置信地看着唐昊,而对方眼睛里有火焰在燃烧。
他把脸埋进手里:“哪儿有什么光,把失去作用的人丢下来才是最好的选择才对。”
“嘉世就是这么干的?”唐昊嗤笑,“没有光,就自己变成光!这是我的呼啸,我说你留下你就得留下。”
“再说了,你让我现在去找新副队,哪儿能找到个顺眼的?这赛季就凑合着用吧。”
刘皓忍不住笑了起来,笑着笑着还是哭了起来。

最后呼啸还是没能赢过微草,又仅以一分之差落在了百花之后,无缘季后赛。
“他们都准备回家了,你怎么还在忙?”
唐昊路过会议室的时候,看见刘皓还在对着电脑和数据报表搏斗。
“常规赛的总表还没做好,复盘的资料也没归纳完,还有公会那边的……”
“那个丢给公会负责人不就行了?”
刘皓叹了口气:“野图Boss抢不到,趁着常规赛结束来找我们求支援。”
唐昊瞟了一眼屏幕,被密密麻麻的表格晃花了眼:“废物玩意儿。你把时间表发给我,我去帮他们抢去。”
刘皓手指一动,一份表格通过QQ发到了唐昊的手机上。
“哦对了,后天晚上轮回对百花,队长你去不去?老板说机票报销。”
“当然去。”
“比赛门票好像已经定不到了,黄牛票倒是多的很。”
“有邹远在,怕啥?”
唐昊接过刘皓递过来的手机,屏幕上是已经打开的购票页面,今明两天南京飞昆明的班机一左一右排列得井然有序。
“昆明队长你熟,酒店什么的你自己选就好。”
“住什么酒店,回我家啊!刘皓你是不是傻?”
刘皓笑了笑:“是是是,我老了,脑子不够用,哪儿比得上队长你年轻有为。”
唐昊假气:“刘皓,你这话恶心死了。”
他定了两张机票,又分别给邹远和老妈发了短信。
难得有个顺眼又听话的副队,还是省着点用比较好。

暗夜中的行船,迷失在黑海之上。
如果看见了灯塔,哪怕是豆大的微光,也绝对不会放手。

评论(30)

热度(1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