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初有一(`Δ´)!

关注我的你们是想不做人了吗?
说笑的,欢迎你们!
萌点与雷点全部混乱邪恶,剧情常年高虐不爽不要看
是替身使者哒~
偶尔会更新原创

【山伏数珠】宇治八桥

这是从6月开始写了整俩月的两千字
一如既往是十二大战paro的,段子,而且邪教
这个标题我深思熟虑很久才定下来的,充满了梗
其实不算是cp,因为是前男友
诸君,我喜欢前男友梗!



如果在市中心的街口看见一个男人窝在快餐店的小橱窗里狼吞虎咽,那实在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若这个城市的另一边在上周刚刚经历过最后一轮炮火的轰击,前线的硝烟和尘土已经覆盖了离这里仅仅两条路的街区,那无论是这家店还是这个男人,在这条空荡荡的主干道上都显得无比刺眼。
数珠丸恒次本来准备将其完全无视直接穿过这条街去他的目的地,但是最终他还是后退了一步,转身跨过一地的碎砖破瓦,用手中的刀鞘顶开了快餐店的木门。
木门上悬挂的铜铃没了铃舌,磕在门沿上发出“咚咚”的沉闷声响。
那个男人连眼也没抬,只顾着将手里的两片面包折在一起塞进嘴里,直到数珠丸走近,近到几乎伸手就能拔刀将他劈成两段的距离才抬起了头,只是那一瞬间的警惕迅速变回了之前的放松状态,“唉”地一声叹了口气,整个人仰在了椅背上,不锈钢的钢管不堪重负地“吱呀”作响。
“好久不见啊。”
山伏国广很无奈地伸手和数珠丸打了个招呼,但数珠丸没有回复他,而是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微微侧对着他,然后就皱紧了眉头。
“我以前就和你说过很多次了,过饱的状态根本不适合战场,就算现在是休战期间也一样,在这种地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危险就会袭来,到时候你……”
“没有过饱哦,我和你保证。”山伏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话,随后又补充了一句,“也没有酗酒,完全没有。”
“对,只是因为不愉快而通过一次暴饮暴食进行发泄而已。”
数珠丸语带嘲讽地怼了回去,山伏被他说得哑口无言,只能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过了一会儿数珠丸好像才意识到自己之前的语气太冲,他深吸了一口气,将之前一直握在手中的刀支在地上。
“又不愉快了?”
“这种情况下会觉得愉快才是不对劲吧,我又不是德川家的那个怪胎,也不是源家的那对神经质兄弟。”
数珠丸拨动了手中的珠串,黑白玛瑙滑过刀柄的莲华图案,“哗啦啦”地坠在了地上,又复转回了他的手中。
“有人活着就需要有人去死,有人死去所以有人才能存活,世间轮回就是这样的一种道理。”
“正是有战场的存在,活在和平地区的民众才能知晓自身的幸福有多来之不易,才能辨明人生未来的方向。”
“正是为了保证这种和平稳定的生活,才需要在这世上不断地建立活的地狱。”
“更何况,一个人的生存本身就是建立在一座血淋淋的坟场之上,只是这个世道恰好地将这个现实鲜明地揭露出来罢了。”
“众生愚昧,不能‘摄受’,那就只好‘折伏’,需要将这末世之景明明白白地显现在他们的眼前。”
“为了消除这世间的一切灾厄苦难,就要先创出一个触手可及的地狱才行。”
山伏盯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他很清楚数珠丸所说的每一句话,并不是什么冠冕堂皇的说辞,也不是战争贩子的痴言妄语,而是他的理念他的信条,他奔赴战场的一切动机。
他杀人,是为了救人,而要救人,就必须杀人。
“那在你眼中,那些死去的人算什么呢?踏脚石,还是单纯的‘不幸’?”
“为了众生的救赎和未来的延续,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牺牲的,包括我自己。”
数珠丸毫不犹豫地回答了他的质问,山伏在桌下的手握紧成拳,努力压低了嗓音才没有怒吼出声。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俩会分道扬镳,恒次,你能不能……”
他压在喉中未能说出的话语数珠丸一清二楚,毕竟他也曾从无数人那里听见过同一句话。
数珠丸恒次,你能不能活得像个人。
若对面是别人,数珠丸现在早就起身走开了,但现在是他们俩分别三年后的首次再遇,他只是撇开头,岔开了话题。
“你呢,‘人’的日子过得快活吗?”
这句也是个废话,如果普通人的日子过得足够快活,谁又会闲得跑到战场上去。
“庸庸碌碌,毫无意义,但是说快活,也确实快活。”
山伏拿起桌上已经豁了口的玻璃水瓶,给数珠丸倒了一杯水。
数珠丸接过水杯,轻轻地搁在自己的面前,澄清的水面上荡起了一圈波纹。
“看来你是不会再回到‘这边’来了,如此也甚好,明年‘大战’开始,我也不会对山姥切留手了。”
“什么?”
数珠丸微微抬眼看他,对面男人震惊的神色被他完完全全地收入眼底。
“有什么好惊讶的,没有了曾经是顶尖战士的兄长,年轻的次子收到邀请函,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山姥切今年才16岁!”
“战士的资格从来不是和年龄挂钩的,更何况粟田口家的鸣狐也不过只有16岁,他已经确定会出战了。”
山伏焦灼地站起身,在空荡荡的大厅里来回踱步,然后猛地回头。
“你在威胁我!”
“不错,我是在威胁你。”
数珠丸坦然地昂头对着他,完全不顾对方眼中足以将他焚烧殆尽的怒火。
“青江家出战的不应该是你!你更改了出战顺序,就是为了——逼我回去?”
山伏得出的结论令他自己都难以置信,但他太了解数珠丸了,这个人向来都是言出必行,不留一丝破绽,也不留一丝余地。
若他想要破局,只能在明年“大战”开始之前回到家族取回资格,又或者是……
“或者就在这里,杀了我。”
数珠丸依旧一脸平静地替他下了决断,他甚至站起了身,向着山伏的方向逼近了一步。
“我见你没有带刀来,我的刀可以借给你。如果你想空手,也好,我也可以不用刀。”
他往山伏那边连走了三步,山伏后退了三步,数珠丸终究没有踏出第四步,而是转过了身,对这个男人的反应彻底失去了兴趣。
“无趣。”
数珠丸最终头也不回地推开木门,门外灼热的风裹挟着沙与土,翻滚着擦过他的长发,在屋内的阴影中冷却平息。
“愚蠢!”
曾经的同行者留下的话语近乎于断喝,木门上的铜铃震落在地,无声地碎裂成两半。
山伏长吁了一口气,目送着数珠丸的身影消失在街道的尽头,然后他也转过身,从快餐店的后门离开了。
“我说过的,我们俩早就不是同路人了。”
他所言的“真实”,没有人能够听到。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