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初有一(`Δ´)!

关注我的你们是想不做人了吗?
说笑的,欢迎你们!
萌点与雷点全部混乱邪恶,剧情常年高虐不爽不要看
是替身使者哒~
偶尔会更新原创

【刀剑降神】银朱

以日本传统色为名的现pa新系列,设定见tag第一篇
非要说cp的话是狮子小乌无差,银朱色是像草莓酱一样甜甜的红色


地铁到站,狮子王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挤出了站口。
外面即将入夜,而且如东京一般的大都市,他这样的金发少年根本算不得显眼。
“lucky,还好这次没有迷路。”
说起来迷路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双子高楼直直地矗立在他的面前,只要不是瞎子总能找到通往那里的路径。
“但是地铁线真的好复杂啊,好想回家。”
狮子王懒洋洋地顺着街道往那边走着,一只手捂住耳朵装作和什么人打电话的样子。
“好啦好啦,我知道是我先提出来要见他的嘛,我说到一定做到的啊,就是忍不住想怀念一下家里嘛。”
“哇你过分了啊,小城市有什么不好,上洛这种事一年有个一两次就够了啊。”
“参勤交代?啊也没差了啊。”
狮子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绕过了双子大楼走向了后门。
在周边巡逻的便衣伸手拦住了他,狮子王从口袋里摸索半天掏出一本证件,便衣惊讶了一瞬,很快便恢复了表情送他进门。
双子大楼的A栋是正常对外公开的商业楼,B栋则是政府秘密接管的地域,对外的声明是后勤和研发部门,实际上是他们这些降神者——刀剑男士的大本营。
一楼的大厅前台只坐着一个女人,狮子王自觉地出示证件,验证了指纹和虹膜,最后前台上升起一台机器,扫描了他埋在耳后和第七颈椎下方的芯片,女人这才站起身,恭敬地向他行礼。
“欢迎回来,狮子王大人,请问有什么可为您效劳。”
“我想问一问小乌丸的事情,最好能直接见个面。”
“恕我冒昧,请问您是否已通知过审神者大人?”
“我和介人说过了,他让我直接过来。”
“请您稍等片刻。”
女人敲打着键盘,得到了确切答复之后向他双手递上一个胸牌。
“6号电梯直达顶层,稍后会有专人送您到小乌丸大人的居处。”
狮子王将胸牌挂在脖子上,女人躬身目送他进入电梯厢。
电梯毫无停留地直达目的地,走廊里一个侍者模样的男人对他躬身行礼,将他带入了一间小会议室后又躬身离去。
会议室里早有一位研究员模样的人等候着,见他进来也恭敬地低头行礼。
狮子王心里明白,这里所有人的敬重都不是对他狮子生绪江,而是他所背负的名刀“狮子王”。
平安时代的刀剑付丧神太过于强大,但像他这样能够得到对方认可的人类虽然稀少也不是没有替代,自己只是足够幸运,刚刚好压在了及格线上。
狮子王也低头还礼,拉开了椅子接过那人递来的文件翻看起来。
文件很轻,只有薄薄的两页纸,一张基础资料一张实验进程,对于他来说都是没什么营养的东西,他干脆合上文件夹直接发问。
“我不想问太多,你就告诉我,现在是谁占上风?”
研究员犹豫了一下:“目前应当是人类的一方,但是付丧神一方毕竟属于上古刀,总体状态并不稳定。”
“这就是审神者同意我过来的原因吧,我明白了。”狮子王站起身,“请带路吧。”
小乌丸的居所并不是他预想的那样和其他刀剑男士的居室一般就设置在顶层,而是走下了数层的旋转楼梯,直接降到了大楼中心的位置。
“这边?这边不是很靠近降神室了吗?”
狮子王四处张望了一下,前方带路的研究员回答道:“实际上小乌丸的居所就是一个小型的降神室,万一失控时更方便控制。”
“是吗?那怎么不干脆建在分灵室那边?”
研究员干笑两声没有回答他,狮子王自己也是随口一说,以平家重宝的傲慢能够分出一缕意识降神于人类已经是神恩如海,若是有人想将这一小部分的意识毁坏,只怕再过一千年也别想祂再与人类合作。
人命,当然没有名刀值钱。
越靠近降神室灵力就越发充沛,狮子王的左额发微微一动,原本藏在发下的灰色毛球窜了出来,绕着狮子王飞了一圈,很快膨胀起来恢复了原来的姿态。
“哈哈哈哈,鵺,你什么时候醒的?”
猴脸的妖物口不能言,只是趴在他的肩上蹭了蹭他的脸,反而是前面的研究员一回头吓了一跳,但是研究神道的人毕竟见多识广,很快便镇定了精神刷卡开门。
“就在前面,您看了就知道了,请谨慎行事。”
磁悬浮的合金门之后意外地是全木制的结构,狮子王愣了一下,脑海中却传来了熟悉感,甚至有一种回归故地的喜悦。
“寝、寝殿造?你们是真有钱啊。”
若说这扇门是妻户,那面前的长廊就是南厢了,只不过右手边并不是宽敞明亮的庭院朱栏,而是一面面的单向玻璃,此刻玻璃并不是开启的状态,玻璃后一个穿白大褂的人正举手示意他向前走。
狮子王撸了一把鵺的头毛,向前走到中央的位置,转身敲了敲母屋的纸门。
门内并没有人回应他,他转过头,玻璃另一边的人伸手,给了他一个“前行”的手势。
“卧槽,要是他蹲在门边准备砍我呢?”
白大褂不为所动,狮子王只好叹了一口气,示意鵺做好准备。
纸门拉开,鵺怒吼一声冲了进去,但是宽敞的母屋空无一人,鵺在御帐台里钻来钻去,因为一无所获委屈地哀鸣着。
不在母屋,那就只可能在隔壁的涂笼了,冒冒然闯进人家的私人卧室总归是失礼的事情,狮子王苦恼地揉了揉头发,转头对外面喊了一声。
“我要着装了,你们没意见吧?”
就算有意见狮子王也不想管了,脑子里的另一位“狮子王”已经开始催促他赶紧开门去见小乌丸,若不是有他这个人类躯体束缚着,只怕已经自己飞进去了。
他的手按住了胸下刀纹的位置,针一般的刺痛从内而外穿透了他,属于付丧神的灵力从他的指缝间溢出,以刀纹为中心编织出一身黑色的战衣。
由灵力构成的太刀“狮子王”沉甸甸地坠在他的手上,鵺也跳回了他的肩上,狮子王深吸了一口气,伸手拉开了门扉。
首先映入他眼帘的是一注小小的灯火,只勉强照亮了门口的一小片区域,而后是有着尖细指甲的、属于少年人的白皙指尖。
“来者,是何人?”
尚有些稚嫩却刻意压低的嗓音响起,狮子王躬身正坐,紧张又恭谨地行礼,然后以他一惯的轻快语调自我介绍。
“我的名字是狮子王,是爷爷、源赖政大人的佩刀!”
“狮子王啊……”
对面的少年似乎陷入了沉思,过了一会儿才开口:“原来如此,似乎是与吾有缘的太刀。”
“正是如此!”因为付丧神的缘故,狮子王的情绪几乎难以自控地高涨了起来,“我、不,祂可一直很期待与您再会呢,小乌丸大人!”
“‘祂’?狮子王?那你又是?”
“恕我没有来得及自我介绍,我是狮子生绪江,是‘狮子王’的人类宿主。”
“哦,确实如此,你和我一样是人类呢。”
小乌丸微妙地改变了自称,似乎是属于人类一方的少年应答了狮子王的话,语调也略略变高了一点。
“那么作为回礼,我也该报上名字才对。”
狮子王听见了丝绸织物“窸窸窣窣”的摩擦声,应当是他也坐直了身体。
“吾名乃是小乌丸,是平家之刃,如今的日本刀诞生之时所制之剑。”
“我是‘小乌丸’大人的人类宿主,我的名字是……”
少年的声音在此戛然而止。
狮子王耐心地等待了一会儿,然而少年并没有再出声,在他能看到的范围,只有那双白皙的手略微僵硬地颤动着。
“您怎么了,有身体不适吗?”
“不,我……”
少年果断地否认,但欲言又止。
“我的名字是……”
他再次颤抖着出声,两只手此刻已经不顾礼仪地紧紧地绞在了一起,修得过于尖锐的指甲甚至已经划破了自己的皮肤。
“恕我失礼了!”
狮子王一跃至他的面前,强行拉开了他的两只手,鵺在涂笼里搜寻了一圈,撞开了墙壁上属于现代科技的电灯开关。
少年裹在层层叠叠红黑相间的丝绸织物里,显得本就没有发育完全的身躯尤为瘦小,此刻被捉住了手的他低垂着头,如鸦羽一般的长发披散在肩上,正如从平安时代穿越而来的姬君。
狮子王怔愣了一刻,勉强依靠着付丧神的示警在对方脱口而出“无礼”之前丢开了对方的手掌。
但是这也太纤细了,完全就是一个未长开的童子,实际年龄有多大?这孩子今年有14岁了吗?
狮子王原本知道对方的年龄并不大,但无论怎么说小乌丸也是千年的太刀,上面找来的适格宿主怎么说也该与自己年龄相仿,却不曾料想到他居然如此年轻,甚至说,稚嫩。
难怪之前那个研究员说他并不稳定,让尚是稚龄的少年背负起千年历史的沉重,这能稳定才奇怪了。
少年此刻因为恼怒抬起了头,染着朱红色眼线的银灰瞳眸直视着他,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开口说道。
“我是侍奉名刀‘小乌丸’之人,是伊势家的末裔,我个人的名字,不重要。”
“‘小乌丸’即是我,我即是‘小乌丸’,你有什么不满的吗?”
“当然啦!”
狮子王闻言皱起了眉毛,毫不犹豫地反驳他。
“外面那些人,还有介人——审神者他都没有教过你吗?”
“什么?”
“为物命名,予以使用,有‘念’加注其身,即成付丧神。付丧神如此,人也是如此,名字才是‘生而为人’这一定义的基础,若是抛弃了名字就是抛弃了过去,抛弃了作为人类的证明,你连你个人的过去都负担不起,不过是个空壳的你怎么能配得上‘小乌丸’,配得上那一位付丧神和祂的千年史歌?。”
“我将此身此生全部奉献于祂,这是作为伊势的责任。”
“这凭什么!”
狮子王直接一声怒吼打断了他的话。
“你是人,你不是刀!”
他捶了捶自己的胸口,与“狮子王”共鸣的情绪在他的胸腔鼓荡,几乎满溢而出。
“只有刀才会仅仅被需要就可以满足,但是你能理解身为刀面对人世的无能为力吗?”
“刀,连刀都想做人,你生而为人,却想让自己变成一把刀?!”
“这没什么不好。”
少年嗫嚅着回答,狮子王单膝跪在他面前,扶住了他的肩膀。
“你要做刀,那你为什么不坐在御帐台里,坦坦荡荡地面对那些人,而是要把自己锁在黑漆漆的涂笼里,连灯也不敢多点一盏?”
“你终归还是个人,你做不了刀。”
尚且稚嫩的少年嘴唇翕动,最终无话可说。
狮子王也叹了一口气,从地上捡起一根丝带,将少年及肩的长发高高地束了起来。
“今天就到此为止吧,是我失态了。”
少年的头发柔顺地束起,发尾却如羽翼一般轻盈地伸展,狮子王不用猜也知道是付丧神对他造成的影响,就如他一夜之间被改变了发色甚至发长,小乌丸祂自认为是鸦,那这一特质一样会体现在祂所降神的人类身上。
明明就是个老古董了,却偏偏对这样一个少年青眼有加,真不知道是该说祂童心未泯还是故意装嫩。
狮子王忍不住揉了一把他的头,看来自己家的这位“想要被照顾”的愿望暂时实现不了,但是“想照顾别人”的愿望说不定有一天能够实现呢。
“等下次有空再来看你吧,小乌丸和‘小乌丸’。”
当他转身穿过涂笼的门洞时,身后少年压低的嗓音再次响起。
“他已经下定决心了哦,说不定吾等下次见面的时候,他就能够把真名告诉你了呢。”
付丧神开玩笑一般透露了人类少年的小心思,狮子王转头冲着他笑了笑。
“那下次就要在‘外面’告诉我咯,比如我的老家怎么样?那儿可不错了呢!”

评论(2)

热度(16)